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4名困境儿童收到爱心礼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3

爱心人士给困境儿童送来爱心礼包 冯杨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1月21日,在盐湖区4名困境儿童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给孩子们送新年爱心礼包的。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孩子们笑得像花一样。

这几位特殊的客人是共青团盐湖区委和运城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礼物也是他们代表单位送来的。收到爱心礼包的孩子们十分兴奋,礼包中的台灯、抱枕、水彩笔、手套、零食大礼包等,让孩子们爱不释手。除了物质上的帮扶,爱心人士对孩子及其家人们给予关怀,询问他们的现状。社会工作者们也运用专业的知识与技巧,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深入的谈话,了解志愿者的陪伴效果。

据了解,这4名困境儿童是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发起的“阳光成长计划”项目的帮扶对象。“阳光成长计划”是志愿者担当困境儿童的对口“阳光亲人”,“阳光亲人”以亲情式陪伴的方式为这群处于边缘群体的儿童提供帮助,希望能够通过陪伴潜在地影响孩子们,让受助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学会感恩身边的朋友、亲人。

此次“点亮梦想 温暖童心”爱心礼包送到家活动,目的是从物质帮扶、精神关爱方面,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舒缓心理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可以带动全社会,将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