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国2021辛丑年春联征集“百佳”名单公示

我市联家何沁学孔春枝上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19日,从市楹联学会获悉,全国2021辛丑年春联征集“百佳”名单公示,我市联家何沁学、孔春枝上榜。

据了解,2021辛丑年春联征集活动由央视网、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楹联学会主办,自2020年12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收集到12864副专业春联。1月11日至14日,央视网组织楹联专家评审团经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百佳春联。

“北斗领航,十四五别开生面;南湖筑梦,双百年大展宏图。”这是市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何沁学的作品,在公示名单中,位列榜首。

市楹联学会顾问、盐湖区诗联学会原会长孔春枝的上榜联作是,“建党百年,九域图新圆大梦;阜民万代,千秋业盛壮中华”。

两位联家常年致力于楹联创作、弘扬楹联文化,经常在全国楹联比赛中获奖。“何沁学和孔春枝的联风是我们河东流派‘时语入联,联语入时’的典范!”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楹联“河东流派”代表人杨振生说。

近年来,我市楹联事业蓬勃发展,2012年获“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称号;2019年获“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截至2017年3月,全市13个县(市、区)获评“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可谓“联卷河东一片红”。

据悉,年度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7年,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