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虐恋情深VS刑侦故事

《阳光之下》反套路改编火爆登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6

电视剧《阳光之下》(原名《掌中之物》)自2018年开机后就备受原著粉和“自来水”观众的期待。2020年12月27日,该剧由《掌中之物》改名《阳光之下》零宣传空降播出了,虽然只是芒果TV会员独播,但依然凭借强大的IP成为今年1月最火的剧集之一。

《阳光之下》之前迟迟没有定档,和其原著小说《掌中之物》有一定关系。原著小说以情感为主线,讲述了女主何妍被犯罪嫌疑人男主傅慎行报复、纠缠并一直抗争的故事。文中的反派男主傅慎行,前期阴暗残暴,后期对女主温柔深情而又偏执,让无数读者对他爱恨交织。《掌中之物》虽然穿插了犯罪情节,却是一部妥妥的言情小说,在网文界非常火爆,作者鲜橙的另一部小说《太子妃升职记》曾改编为同名网剧。

电视剧《阳光之下》不仅改了剧名,主角名字也大换水。改名之后,该剧也从情感剧变成了刑侦剧,电视剧以悬疑、犯罪为主线,保留主干故事的同时淡化了感情线,讲述了女主柯滢为保护自己和家人,与不法势力斗智斗勇,并联合为警方办案提供线索的外卖小哥小武,暗中搜集封氏集团犯罪证据,历经重重困难,协助警方终以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

剧方冒着被原著粉嫌弃的风险,也要将言情故事改成刑侦故事,一是因为小说本身就很火爆,从反派角度讲述故事的方式不符合剧集讲述故事的方式,用剧集呈现难度较大;二是剧版中的“宇宙级渣男”傅慎行改名封潇声,由彭冠英饰演,这样一个身高1.89米的大帅哥形象,很容易让人“三观跟着五官走”。

小说《掌中之物》是以“反斯德哥尔摩”为主题的言情小说,《阳光之下》则是刑侦题材电视剧,从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电视剧和小说虽然主题大相径庭,但情节同样高能精彩。

在已经播出的前14集剧情中,关于封潇声的情节并不多,柯滢与封潇声之间的对手戏更是少之又少,但《阳光之下》依然受到了大部分书粉和网友的认可。虽然言情小说改编成了刑侦剧,彭冠英饰演的封潇声成了妥妥的“悍匪”,但卧底小武的成长之路非常有看点,比起原著的虐恋情深,刺激的刑侦故事丝毫不亚于原著小说的精彩程度。

(《齐鲁晚报》1.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