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道情《黄河人》+黄河大鲤鱼
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上“永济元素”成亮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2021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上,永济道情《黄河人》令人眼前一亮。(视频截图)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2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播出的2021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上,永济道情《黄河人》精彩亮相。

这场新年音乐会于当晚8时30分开启,永济道情《黄河人》作为开场节目率先登场。“门前滔滔黄河水,进屋还听黄河吟。听那威震的吼道情,乐煞了我们黄河岸边的人……”肩膀上扛着板凳,手中托着簸箕,嘴里吼着道情,近4分钟的时间里,演员们用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原生态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赢得掌声阵阵。表演间隙,LED背景屏上闪动着成片的金黄麦穗,营造了喜庆丰收的热烈氛围。

演出结束之后,主持人毕铭鑫感叹说,“这真是把咱黄河儿女的精气神给演出来了,给你们点赞”。他还与演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黄河儿女过年时吃啥呀?”演员回答是黄河大鲤鱼和大红枣。此时,“大脚姐”于月仙也“借花献佛”,带着这两样特产上场了,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鲤鱼跃龙门,心想事成!

2021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是一档有乡村特色、有现代质感、有田园情怀的农民新年音乐会,力争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乡村音乐作品,推出一批优秀的乡村音乐人,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和乡村情怀,成为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激发情感共鸣的载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