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首批“全国联教普及先行示范区”名单公布
我市闻喜新绛两县上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1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中国楹联学会于2020年12月31日命名12个县(市、区)为首批“全国联教普及先行示范区”,我市闻喜、新绛两县榜上有名。

为把楹联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由一所学校的“点到点式”的推进,提升为多所学校的“点到面式”的推进,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经过考察遴选,报请中国楹联学会批准,在由教育系统主动推进楹联教育工作且已有多所学校成为“全国楹联教育基地”的县级区域中,命名12个县(市、区)为首批“全国联教普及先行示范区”。

除我市闻喜、新绛两县外,其余10个县(市、区)为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广西玉林市玉东新区、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

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希望上述地区再接再厉,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深入探索楹联教育在学校基础教育阶段全面普及的有效途径,让以楹联为代表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更多的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我市楹联学会紧紧围绕“服务政治、参与经济、荟萃精品、抓好普及”16字方针,联事(楹联事业)、联创(楹联创作)、联教(楹联教育)、联产(楹联产业)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特别是“楹联进校园”活动一直领跑全国。2012年,我市荣获“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称号;截至2017年3月,13个县(市、区)全部被命名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2019年12月,我市再获“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可谓“联卷河东一片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