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五减”改革为企业减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4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在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实施“五减”改革,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领域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裁减”审批事项。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对没有依据的事项一律取消,将内容相近的8个事项进行合并办理,实现“依法审批,依规办理”。二是“缩减”办理时限。规划和建设工程审批服务区52个承办事项中,有44项被压缩,平均压缩时限85%以上,更多事项实现“秒批秒办”。三是“压减”审批环节。根据审批风险等级,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和推演,删减不必要环节。可“容缺受理”27项,实行“承诺审批”8项。四是“削减”申报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能够整合的一律整合,前一环节已收取的不再要求重复提交,现场递交材料减少33项。五是“清减”证明材料。试行告知承诺制,将证明材料改为书面承诺,取消证明材料9项。

为确保“五减”改革落实到位,该县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督查问责,营造工程建设领域公平公正、阳光高效、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辉 文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