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能力水平 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市场主体培育、品牌建设、市场监管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能力水平,建设市场监管铁军,持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先后来到党建大厅、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机构改革、市场主体培育、品牌建设、智慧市场监管平台运行及12315投诉处理等工作。他指出,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的工作,关乎市委、市政府的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消费者的投诉要做到件件有回应,正确合理的诉求必须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解释工作。丁小强还通过智慧市场监管平台,与正在冷链物流总仓坚守防疫岗位的市场监管人员连线,嘱咐他们扎实做好冷链物流总仓的各项监管工作,在把“外防输入”举措做实做细的同时,更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丁小强对市场监管局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新发展阶段市场监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助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高质量、高速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品牌建设,确保市场主体的质量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真正助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快转变职能,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阳光透明的市场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种生产要素在运城形成最优组合、释放最大效能,把运城打造成投资创业、创新发展的洼地。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市场监管铁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勤政务实,敢于斗争、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市场监管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雷哲侠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