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精准服务 助力高校毕业生“靶向”就业

我市举办“春雨行动”人才招聘大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招聘会现场 范楚乔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见习记者 荆毅萍)为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11月29日,我市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春雨行动”人才招聘大会。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招聘岗位 荆毅萍 摄

本次招聘会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招聘企业和就业者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和岗位精准对接。

当天上午,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准备。他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求职的人员介绍企业招聘的岗位情况。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对外劳务输出专区等,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服务。

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岗。工作人员和参与直播的求职者进行互动交流,向求职者介绍了多个具体招聘岗位和条件,使没有来到现场的求职者对企业和岗位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从而进行有效选择。

陈丹丹自2018年毕业后,一直从事会计工作,此次她来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是寻找更加合适的企业和岗位。经过现场咨询和沟通,她对几家招聘销售、会计的企业比较感兴趣,依次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来自稷山的大学生李文君,也向几家有意向前去就职的企业投了简历,填写了应聘登记信息。她说:“这场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高校毕业生,为大学生和招聘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通过和企业工作人员的交谈,我的求职目标更加清晰了,希望其他求职者也能有所收获,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155家招聘企业,提供3100余个岗位,涉及房产、建筑、制造、教育、百货零售、商业综合体、餐饮、便民服务、医疗等行业,共有1100余名求职人员进场求职,其中高校毕业生460余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约110人,参与线上直播的人数有3万余人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