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两项省级大奖“花落”市艺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1月29日从市文化艺术学校获悉,在日前举办的山西省第14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戏曲表演赛项中,该校学生孔浩轩、李小虎分别携蒲剧经典剧目《夜审》《火种》参赛,孔浩轩获中职学生组戏曲表演项目个人一等奖,李小虎获中职学生组戏曲表演项目个人三等奖;该校教师张芒科、吴小京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这是今年市文化艺术学校继在山西省第12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评比活动中获得36个奖项、在第24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摘得两朵戏剧“小梅花”后,再一次获得戏曲类大奖。

蒲剧表演专业,是市文化艺术学校的重点专业。建校46年来,该校以传承非遗文化、培养蒲剧艺术接班人为己任,健全完善“传习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出了4名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47名“小梅花奖”获得者,戏曲教学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据介绍,下一步,市文化艺术学校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戏曲教育优势,创新戏曲教学方式,一体推进蒲剧教学和演出,做到“课岗融合、学做合一”,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蒲剧表演人才,为传承发展蒲剧事业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