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眼下天气越来越冷,但盐湖区上王乡后堡村却暖意融融。近日,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进村民毛满屯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国家政策好,我老伴这次住院花了两万多元,我只掏了1000多元,剩下的国家全部都报销了。”毛满屯感激地说。

今年82岁的毛满屯患有脑梗、冠心病等慢性病,生活没有收入,家中的日子一直过得比较困难。了解到毛满屯一家的实际情况后,工作队和村干部积极联系、共同帮扶,让他与老伴享受到了特困供养、“136政策”、健康扶贫“双签约”等帮扶政策。

除了帮扶对接的贫困户,工作队还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扶贫措施。工作队队长王佩斐介绍,刚来的时候,发现道路不是很好,他们就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筹措专项资金,对村里的道路进行硬化;村里灌溉引水水泵出现了老化问题,他们就出资1.5万元,对村里的水泵进行了更新,有效改善了村民饮水及农业生产条件……

据了解,2015年以来,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先后对村内2000米的道路进行硬化,整修下水道650米,填平修复3000米村间道路。

除此之外,该中心还积极联系山西奇星农药有限公司和山西年马肥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村里提供了47盏太阳能路灯,并修建了蓄水池,真正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生产难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资金扶持以及项目扶持力度,通过技术培训,对村民再进行一些专业性指导,提高他们的生产能力。”王佩斐说,“我们还会联系一些企业,对贫困户进行针对性帮扶,提供多种就业渠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