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用优良业绩诠释优良作风 “一根筋”张芮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张芮萍走访客户 景斌 摄

□记者 景斌

“我父亲就是老信合人,我是吃信用社饭长大的,现在我和爱人都从事信合工作,所以骨子里对信合事业有着很深的感情……”芮城农商银行城关支行行长张芮萍经常把这几句话挂在嘴边,而且每次说起都是满满的深情。开会时她会给员工讲,表态时她会给上级讲,接受采访时她又多次对记者讲。

“芮萍就是‘一根筋’,满脑子想的都是工作。”熟悉她的同事说。

带着学

转作风,不能仅盯着客户

城关支行是芮城农商银行业务规模最大的网点,曾获“全国青年文明号”,位于县城繁华路段,服务古魏镇23个行政村12686户、38816口人。

作为“老字号”,它有优势,也有难处,那就是网点人员年龄普遍偏大,对老农信、老背包有很深的感情,对新知识、新业务接受速度却较慢。

今年7月,为了进一步方便老百姓申办贷款,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推出了一款“兴农快贷”APP产品。老百姓只需要在山西农信微银行里申请一下,客户经理就会在两小时内进行电话回访和确认。初审符合要求的,客户经理会在48小时内提供上门服务。

新颖便捷的办贷方式,受到群众欢迎。张芮萍刚一把这种便捷的申贷方式在客户群里发布,街上一个卖饼子的张姓客户便提出了贷款申请。

原来,客户想买一辆出租车,但还差7万元。正发愁每天打饼子比较忙,没时间到办贷大厅提交申请,“兴农快贷”就来了。

“接单”的客户经理叫张建勋,今年已经56岁了。他收到手机提醒,却不会查看客户信息,无法找到客户电话进行电话调查,更无法进行上门调查。

从后台关注到这一情况的张芮萍,立即找来张建勋,从如何查收信息提醒,到如何电话回访客户;从如何上门调查到如何把款发放到位,手把手、一步步,耐心指点,反复教试,直到他完全学会。两个工作日,客户经理张建勋就为张姓客户办完所有手续,贷款发放到位。

张芮萍说,她每天晨会安排好当天的工作任务,还要和大家再温习如何使用“兴农快贷”APP,特别是对客户经理发现的新疑难问题,她会组织大家及时沟通学习;对于客户线上提交贷款申请一事,她总是叮嘱大家要一再确认,千万不能误了群众的事。

陪着下

转作风,不能止于到一线

作为支行行长,张芮萍每天的工作很繁忙,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按说她可以少下乡,把下乡的任务安排给客户经理就行,但张芮萍没这样做,她觉得只有走进农村、走进农户,才算接地气。而且,客户经理下乡次数多了,对片区太熟悉了有好处也有坏处。

“对片区太熟悉了,很多时候,就会犯懒,就会用惯性思维去想当然。”张芮萍解释说。

前不久,城关支行拟对辖区内一温姓客户多年前形成的不良贷款8000元进行清收。客户经理一听,连忙摇头:“不行不行!那个客户早已离婚外出逃债了!咱去了也是白去,见不上人!”

张芮萍不放弃,她坚持要陪着客户经理“再走一次”。

到了客户家,就看到房子还是以前的旧房子,院子里有一堆破铜烂铁,很是破败。

但是,房子主人并不像客户经理说的那样逃跑在外,而是已经回来了。不仅回来了,还重新组建了家庭,孩子都快一岁了。

看见孩子,张芮萍就看到了希望。她和温姓客户聊了起来。原来,客户在县城找了一份垃圾清运的工作,每次清运垃圾时,他都会细心地把可回收的废旧物品收集起来再卖。院子里堆的,就是他收集回的废品。

每月清运垃圾,有一万元左右的清运费,再卖些废品补贴家用,一家人的收入还算可观。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8000元贷款。客户不仅认账,而且还积极签订了还款计划。

如今,客户不仅还清了自己名下的8000元贷款,还主动还清了他前妻名下的5万元贷款。他向张芮萍透露,自己一定好好干,等攒点钱再换一辆新的垃圾清运车。

张芮萍鼓励他,做人只要讲诚信、肯出力,就没有过不好的光景。

不停干

转作风,不能有松懈念头

“芮萍最大的优点就是工作认真负责,作风实、底子清。”这是芮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宏军对张芮萍的评价。

其实,底子清来源于作风实,而作风实又体现在她“不停点地干”。

她的一天,用“连轴转”来形容丝毫不为过。早上6点40分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她就赶到单位整理当天的工作内容,筹备召开晨会。

晨会上,她要根据前一晚盘点出的工作差距进行相应的督促提醒和安排部署。

开完晨会,她就带领大家学习使用“兴农快贷”,查看有没有新客户要贷款。

随后,她又会去陪着客户经理下乡去解决各类“疑难杂症”,或者带着柜员到片区大小商户去上门服务。

每次上级有了新产品、好政策,张芮萍都要挨个转发到辖区各类微信群里。不仅转发,她还要给大家讲解,让大家彻底明白、会用想用。古魏镇23个行政村,大大小小、各行各业的微信群有七八十个。“每次转发,一次选9个群,我得连着选八九次才能把群转发遍。”张芮萍说。

“我常给孩子讲‘漏斗效应’,说学习的时候,即使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收获的知识可能也只有百分之八十;如果只有百分之八十的努力,收获的知识可能就不足百分之六十了。”张芮萍说,“其实我们干工作也是这样,要想取得百分之百的成绩,就必须尽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懈的念头,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

在张芮萍任城关支行行长前,该支行客户经理惧贷思想比较严重,坐门等客现象也比较普遍。而在她的带领下,如今全支行工作作风大为转变。

今年以来,即使受疫情影响,他们依然取得了整村授信新增贷款461户1320万元;20万元以上商户和小微企业新增放贷16户720万元;新增贷款到期收回率始终保持100%的好成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