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凝聚乡情力量 共促家乡发展

我市举行“运才兴运”乡情招商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1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8日,我市举行“运才兴运”乡情招商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运城籍在外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围绕建设“运才兴运”乡情招商基地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解读《“运才兴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座谈会上,乡音浓浓,气氛热烈。深圳运城商会会长郭荣凯、北京运城商会会长孙哲、青岛运城商会会长郅立鹏、重庆运城商会会长吴民学、上海运城商会会长高成刚、陕西省晋商商会会长党军师等运城籍在外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发言,就以党建引领商会发展、加强商会联络工作、给予商会招商引资人才政治荣誉、成立招商引资平台、加强智力引进帮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丁小强仔细倾听企业家们的发言,不时询问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立即回应,要求相关部门主动积极跟进企业家建议和意见,落实落细各项服务工作。

丁小强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家乡父老,向优秀乡友回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发挥在外优秀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运才兴运”专项行动,通过“建设十个乡情招商基地、开展百场高质量乡情招商活动、签约千亿乡情项目、建立万名‘运才’数据库”,吸引优秀乡友回乡投资兴业,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在外优秀乡友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参与热潮,目前,已建立外埠商会105个,组织举办乡情招商活动34场,签约乡情项目138.93亿元,建立了2265名“运才”数据库。

丁小强指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既是市委、市政府的应有责任,也是在外优秀乡友的共同愿望。衷心希望各位乡友关注家乡,收集传递市场信息,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把外地先进理念、典型经验介绍给家乡,在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出谋划策;衷心希望各位乡友投资家乡,深度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之中,在返乡创业上大展身手;衷心希望各位乡友支持家乡,在招商引资上牵线搭桥,紧密结合运城资源禀赋特点和产业发展实际,引荐一批有实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来运考察、加强项目合作;衷心希望各位乡友宣传家乡,在提升运城形象上积极作为,把运城优越的区位交通、悠久的人文历史、优质的发展环境、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蓬勃的发展态势宣传出去,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扩大运城影响,让外界更多地了解运城、关注运城、投资运城。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真心支持、真心帮助、真心服务回乡发展的运才运商,让大家在家乡放心发展、安心发展、舒心发展。


座谈会上,深圳运城商会还向市政府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口罩智能派发机,展现了在外运城人士心系家乡、热爱家乡的故土情怀和回报桑梓、建设河东的真挚情谊。

记者 雷哲侠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