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向企业家学习—运城行”暨全省民营
经济转型发展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徐广国李武章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致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8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孙 雄 见习记者 余 果)11月27日,“向企业家学习——运城行”暨全省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海芸,市领导乔登州、贾爱珍、刘国义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省委赋予工商联“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三项任务,引导全省民营企业深入谋划“十四五”,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晋商精神”,在去年开展“民营企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参与全省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在助推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上作出新的贡献。

徐广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全面布局,聚焦“六新”突破,加快“双调双转”,为全省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六新”,把项目、产业、规划纳入到全国规划布局中,关注流量经济、时尚产业,主动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确保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以更实举措着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李武章指出,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把政府的产业规划和需求传递到企业,把企业的问题诉求精准反映到相关部门,推动政企信息高效互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晋商精神”,做“晋商精神”的传承者,抢抓政策机遇,以实际行动落实好“项目为王”的要求,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各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为抓手,提供更多更优的支持政策,构建“亲清”的良好政商关系,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对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经营,推动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丁小强在致辞时表示,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企业扶持上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惠企纾困各项政策,签订的合同坚决履行,答应的事项坚决兑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对照省委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上精准发力,坚决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让民营企业在运城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前,徐广国深入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度交流。会后,徐广国还出席了民营企业助力高质量转发展签约仪式和山西银行筹建专题会。

会上,大运九州集团、山西兰田集团、晋钢集团、亚宝药业、中德集团5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深入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山西同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运城机场扩建项目现场参观考察。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