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以雪为令:运城交警全警上路保畅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11月20日至23日,我市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救助被困车辆、搀扶老人、护送学生过马路、处理交通事故……“雪情就是警情。”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城市主干道、街头巷尾、山区道路都有民警们忙碌的身影。

盐湖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解放路第三小学护送学生放学 特约摄影 葛崇收 

11月23日的一场降雪,致使中条山腹地的闻喜至垣曲二级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为此,垣曲交警大队的民警早早就来到该路段,除了排查路段隐患和清除路面积雪外,还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七座以上客运车辆、货运(含危货)车辆及没有防护设施的车辆通行。同时,民警对因交通管制滞留的驾驶人给予了安抚帮助。

盐湖交警四中队民警雪中执勤 樊朋展 摄

当天,市区中银路与河东东街交叉口,执勤民警姚鹏、李帅不断上前提醒骑摩托车、自行车的群众,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11时30分起,随着车流量的增加,他们又走进车流中,保障车辆的通行。

降雪期间,全市交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加大对路面的巡查管控力度,嘱咐过往驾驶人雪天路滑,要减速慢行、谨慎刹车、安全驾驶。

芮城交警大队民警帮公交车司机安装防滑链 张宁宁 摄

11月23日11时许,市区解放路第三小学路段就已热闹起来,人、车流量增大。盐湖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提前到岗,指挥学生安全上车,避免雪天湿滑摔倒,及时劝离校园周边路段停放车辆,对学校周边路段进行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该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为确保辖区雪天涉校事故零发生,全市各“护学岗”的民警们提前到岗,为学生雪天的上学路,搭起一条交通安全防护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