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五分一总”让流动党员“归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围绕加强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发挥流动党员作用,积极探索创新,采取“五分一总”措施,构建“候鸟归巢、一个不少”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

分领域排查。组织农村、社区等党组织进行排查摸底,分县域内流动党员、流入县内党员、流出县外党员3类,建立《闻喜县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掌握每名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具体流向。分类别编排。根据流动党员工作地的具体情况,把每名流动党员编入一个党支部,做到“离乡不离党”。分层级管理。加强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工)委、党支部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分阶段教育。加强流出党员流动前、工作期间、返乡后的全程教育。分人群关怀。流出党员通过对接联系人定期交流沟通、开展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他们就业生活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对流出党员家属进行重点照顾,党支部通过走访慰问、上门服务、党员包联等形式,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困难;对流入党员,积极为他们协调解决子女入学、生活居住等。

总体考核评价,强化激励保障。根据“六个一”任务要求,基层党组织对每名流动党员作出总体评价。对总体评价“优秀”等次的,给予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基本合格”等次的,进行谈话教育,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和措施;“不合格”等次的,按规定程序作出限期改正、劝退、除名等相应组织处置。(张天辰 贾文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