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葡萄产业联盟成立 引领葡萄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由稷山县稷翠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专业合作社、120户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组成的集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经营组织联盟——稷山县葡萄产业联盟成立。

据了解,稷山县作为国家葡萄产业体系示范县,是全省闻名的葡萄种植大县,种植葡萄时间早、规模大、种类多,截至目前,全县葡萄面积近3万亩,年产量达4万余吨,年产值2.5亿元以上,多为红提、维多利亚等传统品种。近年来,在当地果业部门的推动下,该县引进了阳光玫瑰、克伦生、蜜光、宝光等中高端新品种。

近年来,稷山县的葡萄产业主要以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单独经营为主,未形成统一的品牌效应、市场效应、规模效应。联盟成立后,既可以充分发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带头作用,又可以推进葡萄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管理和品牌化销售,打造一批属于具有稷山特色的葡萄示范园区。同时,还可以实现规模化经营,提升当地葡萄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成为农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点。

“成立葡萄产业联盟,就是想把我们县的高品质葡萄推广出去,通过12家合作社和120户果农代表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服务优势,努力打造出一个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产业群体。”葡萄产业联盟理事、稷翠苑农业负责人刘文杰说,下一步,葡萄产业联盟将结合联盟成员的自身优势,为全县葡萄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同时为种植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促进全县葡萄种植户增效、增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