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查处两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司机均被记6分罚200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11月6日,稷山交警大队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查获两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当日,该大队下迪中队民警按照大队部署,在稷西线设立执勤点,开展分心驾驶专项整治。当日17时12分,一辆车牌号为晋MYXXX6的小型面包车驶向执勤点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透过车窗玻璃,发现该车车内挤满了乘车人,存在超员嫌疑。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

此时,又有一辆面包车进入执勤检查点。检查中,民警发现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当民警对该车的乘车人进行转运时,发现乘坐该车的全是十几岁的学生。

经了解,民警得知,两名面包车驾驶人想利用学生放学的契机,载客赚点外快。民警向两名驾驶人认真讲解了面包车超员超载、客货混载的危害。

现场,民警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上下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提示他们不乘坐超员超载车和农用三轮车上下学,并对前来接学生的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提示。

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对两名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均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