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常青藤幼儿园

开展亲子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31

▲家长带领幼儿进行逃生模拟演练 范楚乔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10月30日,市区常青藤幼儿园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平安你我他”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亲子体验逃生模拟演练等环节。当天,消防宣传讲师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从火灾的危害性、科学防火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全面讲解。

在逃生模拟演练环节,伴随着警报声,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分组带领幼儿进入逃生屋。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沿着S型逃生路线,紧张有序地逃出屋子。小(五)班学生家长王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家长掌握了更多应急消防知识。孩子们通过体验,也变得更加勇敢。

此外,消防宣传讲师还对该园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该园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幼儿园、家长的共同努力,帮幼儿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孩子们自救、自护的应急技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