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31

本报讯(记者 杨红义 见习记者 柴瑜竟)10月30日,“新时代·家国情”2020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闻喜县委、县政府承办。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山西省社科联秘书长李耀龙、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海滨代表中国伦理学会发布《闻喜县家风家教文化建设成果实证研究报告》。报告认为,闻喜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建设优良家风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开展家风家教文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通过观察“闻喜现象”、分析“闻喜成果”、总结“闻喜经验”,进一步见证了好家庭、好家风是社会好风气的重要影响因素。“一次出征”“一次追寻”“一股和风”“一门艺术”“一道风景”“一方联韵”——“风润桐乡”家风家教成果展示“六个一”系列情景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内容,再现了闻喜家风家教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2016年以来,闻喜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裴氏文化资源,挖掘优势、转化优势、发挥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厚植厚培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积蓄了文化力量。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为期一周,将举办“家和万事兴”图片展、剪纸精品展、非遗及文创产品展、诵读活动和文艺演出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