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举办首届“新绛火锅”大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31

本报讯 10月30日,新绛县首届“新绛火锅”大赛圆满落幕,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了新绛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新绛县打造特色小吃劳务品牌的重要阵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新绛及周边县市的25名“火锅师傅”同台竞技,推动“新绛火锅”向更高水平、更高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比赛参赛者每5人为一组,要求在40分钟内完成火锅制作。由火锅业界专家和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委组,从选手的刀工技术、烹调技巧,以及火锅的菜品搭配、装锅造型、味道特点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把‘新绛火锅’的招牌擦得更亮,在提升火锅‘工匠’技艺的同时,让新绛火锅‘走出去’,受到更多食客的喜爱,把‘新绛火锅’打造成新绛的特色劳务品牌。”火锅大赛负责人吴根平说。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绛县危中求机,以稳就业、促经济为目标,着力打造新绛特色劳务品牌,以“新绛火锅”为切入点,招拓宽就业渠道,打造出有统一形象包装、统一输出模式、统一培训标准、统一跟踪服务的新绛劳务品牌。一是积极谋划新绛火锅品牌打造计划。与在外组织、劳务输出基地、人力资源公司联系,从火锅认识、发展计划、适宜地区等各个方面探讨新绛火锅品牌事宜。二是开展新绛小吃和火锅制作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41期学员参加了“新绛火锅”培训,并把培训与劳务输出相结合,与京晋融智、亿家人等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加大劳务输出力度。三是扩大“新绛火锅”宣传力度。8月12日至9月5日期间,举办了“新绛火锅”标识、楹联、作曲征集活动,共征集标识124个,楹联作品1209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新绛火锅”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四是规范新绛火锅品牌管理。邀请县内文人墨客,查阅新绛县志,走访名家,编写火锅教材,从火锅的历史文化、器具、备料、制作、食物搭配、食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成立新绛县食品协会,积极协调党史办等部门,协助注册“新绛火锅”地理标志。

据悉,本次火锅大赛最终评出“十佳新绛火锅”10名、“新绛火锅”优胜奖15名。    (李玉婷 贾体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