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部分示范合作社 掌门共聚一堂 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近日,临猗县农经中心组织部分示范合作社理事长召开座谈会,就合作社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如何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并邀请剧作家畅续长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

农民合作社是建设现代农业的主力军,是发展农村产业的领头雁。去年12月,临猗县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试点工作到2021年底结束。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临猗县按照“清理整顿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扶持壮大一批”的工作思路,指导农民合作社不断规范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各合作社示范社的理事长结合合作社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效,作了典型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合作社的发展中,要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农民加入合作社。要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把产业做大做强,让农民享受更多红利。

一直以来,剧作家畅续长对“三农”问题颇为关注。聆听各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后,他认为,在新农村建设的征程中,合作社的良性发展至关重要。合作社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农民共同发展生产,开拓市场,实现共同富裕。

临猗县农经中心主任畅丽娟表示,在下一步合作社的发展提升上,农经中心将支持壮大单体合作社,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积极探索创新合作社发展新模式,在合作社发展道路上蹚出一条临猗农民合作社发展新路子,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现代农业发挥应有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