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6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永济市统计局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在优化统计监测评价服务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上、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该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该局优化统计办事流程,规范统计咨询服务途径、范围和权限,确保咨询服务有据可依,避免统计数据误读误用。同时,加大统计数据服务力度,严把统计月报、统计提要、统计公报、统计年鉴等数据载体编发工作,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的发布与解读,扎实推进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和含金量。

此外,该局还定期摸排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基层企业加强调研走访,提供有针对性的统计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基础数据核算,健全统计规章制度,将统计服务机制向基层企业纵深推进。

更为重要的是,该局将统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职权,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实施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和联合惩戒制度,围绕工业、投资、服务业等主要经济指标数据,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造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信。 (范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