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满场都是“云元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4

见习记者 柴瑜竟

5G“大苹果”、WiFi显示牌、“小蓝桶”快递、直播带货间、VR巡馆、互联互通的“智慧地球”……琳琅满目的“云元素”,让本届果博会以浓郁的科技味儿独具魅力。第五届果博会采取线下与线上展示展销同步模式,网上果博会与实体展馆“同步同馆同销同展”,使得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感受到果香四溢。

果博会展厅外,高高地矗立着苹果状的“5G”会徽,其背后朵朵祥云映衬,寓意着会场活动“云参与”、现代果业“云展示”、果业企业“云推介”、直播带货“云促销”、惠商政策“云发布”、招商贸易“云签约”、农耕文化“云体验”。会场通道两侧各种WiFi样式牌“互联互通”,表达着以5G和云技术为主的科技手段将运城果品销往世界各地的美好愿景。

进入展厅,高速网络环绕着的蓝色地球模型——“智慧地球”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哇!科技好发达,感觉在哪都能买到运城特产!”一位慕名而来的外地参观者感慨地说。

展厅内,参观者通过“自助式”大屏幕,随心所欲地点击所需要的目录,了解运城文化、了解运城果业,并通过VR巡馆沉浸式地游览整个果博会。

绘声绘色地演示、声情并茂地解说、眉飞色舞地推介……移步展厅,不时映入眼帘的是直播间里人气爆棚的带货直播促销。“这个山楂个大饱满、口感香甜,立刻下单绝对是优惠价……”热火朝天的带货直播现场,播主话音未落,后台的订单和咨询已是源源不断……

斯里兰卡、阿富汗、巴勒斯坦……云端果博会,全球共参与。展厅大屏幕上,世界多国友人精彩亮相,对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希望能够与运城在水果领域进行多方面合作,包括技术转让、机械操作以及如何为出口国际市场生产优质水果等。”斯里兰卡商务公使Alexi Gunasekera如是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