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装备成了“香饽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4

见习记者 郭 华

“来看看,人家这个打药的机子直接坐进去,开着就可以打药了,非常先进……”10月22日,果博会第三天,记者一走进果业新装备展区就被阵阵喜悦声所吸引,不少参观者围绕各种果业新装备在讨论、咨询……

自走式风送喷雾机、土壤消毒机、定制皮带输送线、全自动高台捆扎机设备、全自动十字封箱机……尤其是自走式风送喷雾机、全自动十字封箱机俨然成为展区的“明星”产品。

据介绍,自走式风送喷雾机体积小巧、性能稳定、作业效率高、雾化效果好,比使用一般机器可节省三分之一的农药,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好帮手。来自临猗县的王先生说:“以前打药都要人工背着喷雾机,很费劲还喷洒不均匀。这个喷雾机不仅省力气,还可以做到农药喷洒均匀,很方便、很实用。”

展区现场展示的折盖自动化包装流水线吸引了果业公司、电商公司的关注。自动化包装流水线由自动折盖封箱机、气动推台、全自动十字封箱机、全自动贴单机、福来轮流水线组合而成,可实现一分钟封箱20个,一小时1200箱。相较于传统人工封箱,该设备极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降低了打包工人的劳动强度。据了解,目前,这种流水线已经在临猗、万荣等地的一些电商、冷库、农业合作社广泛运用。

来自万荣县的电商直播货主李先生说:“这套流水线确实很节约时间,尤其是在农忙时节,可以快速地将产品及时打包发送出去,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品质,而且封箱的样式标准统一、整齐划一,非常美观,有利于我们运城苹果品质和品牌的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