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扶贫超市”唱大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3

见习记者 柴瑜竟

10月22日,第五届果博会新绛县展厅内,盐湖区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在为孩子们介绍有机蔬菜。 记者 金玉敏 摄

盐湖区的咕嚼条、永济的芦笋尖茶、芮城的秘制酱……10月22日,果博会第三天,消费扶贫超市展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我也尝尝、我也尝尝!”在展区右侧人群涌动,一种类似馍条的糕点让参观者纷纷驻足品尝,原来这里是盐湖区扶贫产品咕嚼条的展示区。咕嚼条主要用小麦面粉、芝麻茴香、花椒叶等烘焙加工而成,酥脆可口、易消化、越嚼越有味,备受参观者青睐,一会就卖出十多盒。

韭花酱、蒜蓉辣酱、香菇酱、秘制辣酱、笋片酱……在芮城县消费扶贫超市,多种系列风味独特的秘制酱产品吸引不少参观者品尝,现场酱香浓郁、令人垂涎。“15元两瓶,确实很实惠,昨天只卖了半天就收入了2000元!”现场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本届果博会期间,全市消费扶贫供销超市展区涉及合作社33家、企业40家,参展扶贫产品405种,有米面粮油、新鲜水果、时令鲜蔬,还有禽畜肉蛋、手工艺品等。截至10月21日下午,消费扶贫供销超市展区实现销售额85.64万元。其中,现场销售额30.64万元,签约订单额55万元。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刘增辉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开展‘五项对接促销行动’,并建立起消费扶贫供销数据平台,成功对接涉农涉贫基地、合作社、企业126家,覆盖贫困户8762户,配送农产品50万余公斤,创造了消费扶贫市场化、常态化运行的‘1+1+6’的运城模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