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物流为运城果业赋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3

智能寄件桶和无人物流车 冯杨婕 摄


不需要快递员上门,扫一扫二维码,胖墩墩的智能寄件桶就能帮你把快递寄出去。

不接触快递员,一辆卡通无人物流车就能“跑”到你面前,把快递交给你。

即使你家处在偏远农村,翻山越岭,一架无人物流机也能来回接收、寄送你的包裹。

10月20日,果博会邮政快递展区里的智能物流“萌宝”们,萌化了无数前来参观者的心。

“有了这个‘小萌宝’,以后寄件可就太方便了!不需要联系快递员,直接下楼就能寄件。”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站在智能寄件桶前的游客景瑞不禁惊叹。

景瑞面前的智能寄件桶造型又呆又萌。整个造型是一个卡通人物,圆柱形的身体胖墩墩,白色大脸盘上眼睛圆溜溜,你以为它靠颜值“吃饭”,其实“智能”才是它的生存本领。

扫描智能寄件桶上的二维码,填写收寄件信息并提交后,它的白色大脸盘会自动打开,快件就可以放入桶身,随后快递员会定时取走包裹。这就省去了快递员挨家挨户收快递的时间成本,也方便了寄件人。而这个智能寄件桶也不需要充电,在它的脑袋上方就有一个太阳能光伏板,能把光热能转化为电能……

同样颜值出众的还有无人物流车,卡通车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与它争相合影。它的作用在今年疫情下凸显出来,在快递员的远程操作下,凭借车身上的激光雷达和传感器,它可以避开障碍物和人,自动到达收件者面前。随后,在车尾的显示屏上,收件者输入取件信息,车侧身的快递抽屉就打开了。

对于运城的果蔬来说,时效性尤为重要。无人物流机可以翻山越岭,到达偏远农村,将果蔬运到寄件点,既节省时间又避免了运输途中的磕碰。

“这些智能物流设备已经在太原等地投入使用,逐步会推向运城物流市场。我们就是想进一步完善智能物流体系,让智能化为运城的农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中通快递工作人员麦克说。

记者 冯杨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