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颖花式造型扮靓展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3

“盐湖号”满载水果亮相果博会 冯杨婕 摄


满载水果的“盐湖号帆船”点灯扬帆;垣曲展厅里的蘑菇、核桃模型萌翻全场;闻喜花馍摆出的丰收台透着喜庆;平陆展厅直接把石榴树、柿子树搬到了现场……

果博会上,各展厅可谓是八仙过海、各出奇招,用别出心裁的造型设计欢迎参观者。

占据盐湖展厅“大半江山”的“帆船”造型博人眼球,蓝色的“船舱”里满载果品,灯光明亮的“风帆”挺立着,寓意着盐湖优质果品扬帆四海,出口全世界。“船舱”里的果品以梨为主,这与盐湖区近年来用心做好梨文章的理念相契合。盐湖区有“梨王国”之美誉,全区现有梨树面积13.5万亩,亩产值超过1万元,户收入超20万元的梨农比比皆是。

“我们打造精美的造型,就是要博人眼球,参观者到这里留影发个朋友圈、抖音,都是对我们当地果业的宣传。”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高峰说。

如果盐湖区是“梨王国”,那么垣曲县就是核桃与香菇的“城堡”。该县以核桃与香菇为主导产业,核桃产业有35万余亩,产值超过3000万元;香菇有1000多万袋,产值近1亿元。因此,整个展厅以香菇和核桃展品为主。在出入口处,呆萌的香菇和核桃造型的布偶当起“门卫”;展厅里,泡沫做的核桃与蘑菇模型下,散布着青皮核桃,鲜绿诱人。

临猗果品的物候期平均比全国其他果区早15~20天。因此,临猗县展厅的设计以“早”为主题,一个木质的三面大写“早”字立在展厅中间,三面分别摆放着苹果、江石榴等农产品,展示着临猗果品的精致。

要说喜庆,能与闻喜一争高低的展厅所剩无几,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喜花馍为特色打造的丰收展台格外醒目。放在展台中间的是13层花馍面塑,两层面塑花中间夹着一层水果造型。那“葡萄”紫气迎人,“南瓜”金黄灿烂,“西瓜”绿意盎然,“苹果”红透心窝,展台下方的花馍造型也栩栩如生……引得路过的游客忘了挪动脚步,拿起手机连连按下快门。

平陆展厅把石榴树、柿子树搬到了现场;稷山的红色镂空“枣”造型精致喜人……

今年果博会各个展厅的造型“吸睛”无数,迷了参观者的眼。记者 冯杨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