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全市检察机关“检护幼苗、法助脱贫”再深化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10月16日,全市“检护幼苗、法助脱贫”再深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垣曲县新城初中举办。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检察院和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垣曲县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仪式中,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为该初中赠送了运动器材、文化书籍及法治宣传册等。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详细询问了该校学生住校生活、心理辅导、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了学生宿舍、活动室等场所。

同时,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从如何应对校园暴力、警惕微信账号租售圈套、性侵害几大误区等方面,向该校学生讲授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整堂课轻松活泼,内容丰富,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市人民检察院还专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该校学生家长讲授一堂“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教育课;市检察院干警朱双晶也从法律的角度,与家长们分享如何更好地保护孩子。

活动期间,市检察院、垣曲县检察院干警与该校领导、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学校关于“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等情况,就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交流,并达成许多新的共识。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将深入我市留守儿童及建档立卡学生相对集中就读的学校,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课’等活动,努力让学生提升遵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切实远离犯罪,确保祖国花朵健康安全成长成才。”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亮梅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