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中院宣讲团巡回宣讲《民法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1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靳 彦)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深入学习,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民法典》实施过程中的专业和技能优势,做好《民法典》的践行者、传播者,实现精准司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抽调部分资深法官组成民法典宣讲团,赴各基层法院进行巡回宣讲,全力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

8月27日,民法典宣讲团在万荣县人民法院开启了首场宣讲,市中院《民法典》巡回宣讲拉开帷幕。截至9月23日,宣讲团在各基层法院巡回宣讲13场,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

宣讲团宣讲的重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等内容,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全面系统讲解总则编和各分编内容,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第六、第七场宣讲中,市中院联合市妇女联合会,在稷山县人民法院和河津市人民法院开展联合宣讲,法官们结合家事案件审判经验,围绕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以案释法,对婚姻家庭关系、婚姻效力、夫妻婚内事务、离婚冷静期的规定、无过错方损害赔偿请求权、亲子关系确认和否认之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及处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延伸阐述,为妇联干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持。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生动、深入的讲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受广大干警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结合本地实际,以身边案例为切入点,不仅通俗易懂,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具体条款的解读能力,还切实解决了平时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疑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