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角杯派出所借助“一网通” 帮民解烦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7

本报讯 “‘一网通’平台就是方便,解决了我孙子在外打工不便补办身份证的难题。”临猗县角杯村的张大爷逢人便夸“一网通”平台的方便快捷。

原来,几天前,角杯村的张大爷来到临猗县公安局角杯派出所,询问他孙子在江西打工,把身份证丢了,应该怎样补办。接待张大爷的户籍民警王云云告知身份证丢失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西公安”一网通平台办理,办证时选择邮寄证件服务,48小时内证件就可办理成功,然后通过快递寄到指定的地点。随后,民警根据张大爷提供的手机号,联系上张大爷的孙子,成功指导张大爷的孙子在手机上下载了“一网通”App,并让其通过平台补办身份证,并填写了收快递的地址。看着发愁的事这么快就解决了,张大爷连连称赞“一网通”真方便。

幸运的不仅是张大爷的孙子。当天,一名刘姓村民正在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他说自己去天津时身份证、驾驶证丢失了,准备办完身份证再去县里补办驾驶证。户籍民警听了,立即回应:“咱们派出所就可以办理驾驶证业务,不用去县里了。”两天后,拿到身份证的刘姓村民带上自己的一寸照片,来到角杯派出所户籍室补办了驾驶证。他高兴地说:“我的身份证、驾驶证都办好了,少跑了80多公里路,这项便民措施确实好。” (介雪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