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戏曲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2

手帕,转起来!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0月9日,国庆长假后的开学第一天,市蒲剧青年实验团走进运城市逸夫小学,为该校学子讲授戏曲知识、演示蒲剧绝技,拉开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戏曲进校园活动序幕。

当天,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团长、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蒲剧的发展历史、代表人物以及蒲剧人才工程培养等内容。课堂上,该团青年演员逐一展示了蒲剧的水袖功、翎子功、手帕功等绝活。台下,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随后,学子们被邀请到了讲台上,在演员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把。

市逸夫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尚华说,景雪变团长的精彩讲座和“小梅花”演员的拿手表演,让师生们真实感受到了地方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对引导学生热爱、传承传统戏曲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作用。

景雪变告诉记者,戏曲的传承在娃娃,特别是地方戏曲,必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从小了解蒲剧、知道蒲剧,进而传承蒲剧。蒲剧的传承离不开演员,但更需要观众,只有让蒲剧扎根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让蒲剧艺术更广泛地传承下去。

据悉,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市教育局、市蒲剧青年实验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将分别走进康杰中学、运城市大运小学、运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等26所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为学子们带去传统戏曲知识及蒲剧绝技表演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