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无证驾驶上高速 半路爆胎被查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费国强)车辆爆胎后在路边焦急等待,看到民警过来,神情立马紧张起来,说已经打了救援电话,不需要民警帮忙,这样反常的举动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司机是无证驾驶。

10月8日8时5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运风高速(运城方向)9公里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既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摆放警示三角牌,旁边车辆一个接一个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提示驾驶员赶紧将车开走,但是车辆丝毫没有动弹。民警将警车停好后,迅速靠近违停车辆查看情况。

当民警靠近时,驾驶员马某神情突然紧张起来。据了解,车上只有马某一人。在行驶过程中,因车辆右后轮突然爆胎,马某借助惯性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上。马某称已经联系了补胎人员过来救援,不需要民警帮忙。民警做好现场防护后,让马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可马某说驾驶证忘带了,而且手机在刚打完救援电话后就自动关机了。

根据马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民警在警综平台上并未查询到此人。在民警的追问下,马某才说出实情,自己没有驾驶证,由于临时有事着急办理,就开着哥哥的车出发了,没想到会因车辆爆胎被民警查获。他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以后再也不敢违法驾驶了。

马某受到2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