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张良“一支香”红薯 受市场青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9月20日,盐湖区陶村镇张良村尉运革在自家地里用拖拉机忙碌着挖红薯、装红薯,准备运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近年来,张良村的“一支香”红薯凭借干、香、甜的特点,广受市场青睐。 张良村位于陶村镇以东2.5公里处,全村10个居民组、1000余户、4000多口人,以红薯为主导产业。该村村民今年种植红薯(包括在外种植)的面积共5000余亩,每亩收入在4000元左右,纯收入2000元左右。目前,该村有20多家种植红薯大户与北京、太原等地公司合作并签订了常年供应50万公斤的销售协议,带动400余人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 据了解,张良村里的红薯苗主要是从西北农科院购买的原种苗,虽然价格高,但是品种好、抗病虫害,被村民称为“一支香”。该品种薯块形状美观,呈长纺锤形,为紫红皮、淡黄肉。植株结薯早且特别集中,单株结薯6个~7个,大中薯率82%,萌芽性好、抗病耐贮藏,春夏均可栽植。薯块干物率30%以上,淀粉含量69.14%(干基),鲜薯含粗蛋白1.11%,可溶性糖5.03%,为优质鲜食蒸烤和淀粉加工兼用型品种。

为提高种植户的技术水平,陶村镇党委、政府每年都组织他们去外地学习、参观,把以前的粗放式管理变成集约式管理。种植户经过学习、摸索,终于使该村的红薯品质得到普遍提升,收入也大大增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