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50家企业(单位)接受水平衡测试
帮助用水单位全面了解其管网和用水现状,指导其节约用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9

▲工作人员用超声波流量仪进行水平衡测试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实习生 秦一倬)9月18日,在市区华曦广场,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约用水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商场的用水体系及相关用水设备进行水平衡测试。

今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选定中心城区50家企业和单位作为创建市级和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示范点,开展专门的水平衡测试工作。在经过前期的摸排和培训工作后,目前,水平衡测试工作正式启动。

当天,在华曦广场餐厅附近的供水管道处,测量人员用卷尺测量管道直径。通过计算,工作人员挑选出合适的超声波流量仪连接线,将仪器与水管进行连接,测量并记录水流量等数据。

“水平衡测试是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的必备条件,也是对用水单位进行科学管理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做好用水单位节约用水和合理用水工作。”水平衡测试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通过水平衡测试能够全面了解用水单位管网状况、用水现状。同时,他们将依据测量出的数据,形成相关报告交给用水单位。用水单位便能及时了解自身用水系统是否有跑、冒、滴、漏等情况,并进行修补及有针对性的节水技改。

市城市节约用水中心负责人说,第一轮水平衡测试工作安排了8家用水企业(单位)。其中,单位6家,商业个体1家,企业1家。整个测试工作分为4轮,将持续至10月中旬。下一步,他们将依据测定的数据,找出水量平衡关系和合理用水程度,并对照相关规定的用水标准,分析用水合理程度,找出实际用水量中超标部分、非正常消耗和可节水利用空间,科学确定企业用水量,并指导企业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挖掘用水潜力,达到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目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