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运城市举办山西省文化创意产品对接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7

▲王爱琴(右三)在解州关帝庙调研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推动第二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走深走实,打通研发、生产、营销、投资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提升山西省文创产品创新研发产业转化水平,9月14日、15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运城市举办了山西省文化创意产品对接活动。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以及全省22家旅游景区代表、11家创意设计单位、22家创意生产经营单位、两家产权交易机构及投资代表机构等参加活动。

9月14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西宇达青铜文化园、山西宇达司马光祠景区文创专营店。

在9月15日上午举办的文化创意产品业务对接会上,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公司代表介绍了与夏县司马光祠文管所合作建立文创商店试点情况、进景区模式,并就合作开发文创产品的生产制作、开设景区旅游纪念品专门店等方面发言;创意设计单位代表就开展文创研发的方向及需要配合的事项发言;景区代表就旅游纪念品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需求发言,并对开设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专门店试点发表意见。

会议宣读了《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合作开发倡议书》;发布了《景区旅游纪念品专门店建设标准》(试行);与会三方代表举手表决并签署《“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专门店”框架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对文创进景区试点进行了讨论。

面对山西蕴藏着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但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还处于复制模仿的初步阶段等问题,王爱琴表示,打造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创产业,是山西旅游发展的一个方向。要着力打造“山西三宝”品牌,培育壮大文创产业市场主体,利用广大乡村的非遗和人力等资源,打造十大文创产业集群;推出一批体现景区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具有创意性、独有性的文创旅游纪念品;设立一批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专门店,补齐山西旅游景区“购”发展短板,开启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合作开发的新模式。

王爱琴要求,积极响应《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合作开发倡议》,踊跃参与山西景区文创旅游纪念品专门店合作开发,早日在山西重要景区推出具有景区特色文化内涵的文创旅游纪念品专门店,拓宽消费路径,使旅游内容更加丰富,游客体验更加深刻,助力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山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王爱琴赴解州关帝庙、舜帝陵景区、岚山根景区实地调研旅游纪念品及景区创建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