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县通化镇举办庆农民丰收节诗联书画联欢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9月15日,万荣县通化镇举办了一场诗联书画联欢活动。全镇100多名诗联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挥毫泼墨,表达对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的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联欢会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合唱、乐器演奏、舞蹈等9个充满喜庆元素的节目依次上演。随后,该镇的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楹联爱好者纷纷登台诵读诗词、楹联,歌颂农民,欢庆丰收。在诗联对答环节,评委出题,30多名诗联爱好者踊跃抢答,现场创作诗联。之后,书法爱好者将现场创作的诗联写成书法作品。此外,联欢会现场还悬挂着100多副以庆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为主题的诗联、书法作品,烘托出浓郁的文化气息。

通化镇诗联书画学会会长苏德硕介绍,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这次的主会场又是在家乡万荣,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大多为农民,就是想把这份欢乐分享给更多人。

近年来,通化镇楹联创作、吟咏活动蓬勃开展,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名镇”,现有22个楹联分会,500多名会员,创作了大量优秀楹联作品,成绩喜人。此次活动展示了通化镇文化事业的丰硕成果,表达了通化人民喜迎丰收节的喜悦心情。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出更多农民喜欢的文艺作品。同时,也希望更多农民参与楹联书画创作,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