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
2020年运城市金牌导游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颁奖环节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9月15日,2020年运城市金牌导游大赛暨山西省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选拔赛,在运城市群艺馆成功举办。

▲选手在比赛中

近年来,运城旅游业由小渐大,厚积薄发,逐渐发展,形成特色。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运城的旅行社和导游队伍也进一步壮大。全市旅行社数量目前已达80家,持证导游人数有600余人,成为推动运城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

运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连中在赛前致辞中说,导游是旅游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肩负着传播运城山水人文之美的责任。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褒奖先进、树立典型,把大赛办成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一次“大练兵”。一方面,通过大赛培养和发现优秀导游人才,激发他们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情,厚植导游“工匠精神”;另一方面,借助媒介的传播力量,全面展示导游的专业技能、职业风采,让社会进一步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群体的社会认同和行业自信,激励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

当天的比赛紧张而激烈,16名参赛选手在知识问答、热点话题评述、景点讲解3个环节中一一进行了精彩展示,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据介绍,此次比赛产生的优秀选手随后将接受集训,代表运城市参加将于10月底举行的山西省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