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
“乐游河东,好吃运城”第三站抵达盐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工人现场演示“五步产盐法”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12日下午,“‘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乐游河东,好吃运城”景区系列直播活动第三站抵达运城盐湖景区。

▲航拍镜头里的运城盐湖赢得网友好评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里,主播和导游或泛舟湖上,或涂抹黑泥,将运城盐湖的魅力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展示给了广大网友,更具现场感和说服力。在室外区域,主播通过镜头让网友直观地看到了泛着粉红色的盐湖水,还展示了古老的“五步产盐法”步骤。在盐湖康养城,琳琅满目的“盐产品”成为一大亮点,包括以河东大盐为原料开发出的盐皂、盐灯、盐雕,以黑泥为原料开发出的面膜、洗面奶等,吸引了直播间的许多网友纷纷询问购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参与直播的导游以一种生动鲜活的语言对运城盐湖各个方面的特色进行了诠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如,她说盐湖上常见的反嘴鹬是“长腿大美女”,水中的盐水虫(卤水虫)是“仙女虾”。同时,直播期间穿插的航拍镜头,从高处呈现了“天然调色盘”的风情。这样的介绍和展示,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直播活动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此前的两次直播活动先后聚焦解州关帝庙景区和永济市的鹳雀楼、大铁牛、普救寺,每一次直播都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