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年三茬好收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丰收时节,夏县胡张乡泊头村的田野上,村民们正忙着躬身收获第二茬香菜。据了解,这茬香菜每公斤地头价可达十余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如今泊头村的香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500亩,在泊头村的带动下,附近村庄纷纷种植香菜,泊头村及周边已实现香菜的规模化产业化种植,面积达到4000多亩。

泊头村地处公路沿线,主要农作物为小麦、玉米。近年来,村“两委”利用土地面积宽广、水资源丰盛、交通便利等优势,鼓励村民在麦茬地播种香菜,种植周期45天左右即可上市,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产出供不应求。

“头茬香菜卖完,我们就要赶忙整地播下二茬,过45天收完二茬香菜再播种上冬小麦,一年三茬农作物既赚钱还不误农时。”泊头村党支部书记王京民介绍说。

村民张聪慧喜滋滋地告诉笔者:“我在自家10亩责任田和在附近窑头村流转的7亩土地上种香菜,年收入少说也有十几万元,比出门打工强得多。”村民种植的香菜只施农家肥,不打药、无公害,长出的香菜叶绿杆脆,味浓质好,被许多慕名而来的客商订购包装后,远销到了太原、天津等城市。一年三茬好收成,帮助当地村民致富奔小康,圆了幸福梦。 ( 张秀峰 张有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