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戏剧展演启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9月13日,从市文旅局获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戏剧展演已于10晚在市区槐东文化苑启幕。当晚,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带来的蒲剧经典《火焰驹》,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内,众多戏迷朋友将欣赏到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此次戏剧展演突出“感受河东金秋盛景,感悟关公忠义文化”主题,从9月10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期间,人们不仅可以看到“梅花奖”获得者王艺华、景雪变、吉有芳、孔向东、贾菊兰等的精彩表演,还可以欣赏到运城市音乐家协会新创的大型交响乐《关公颂》等。

为最大限度满足各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参加本次展演的剧种有蒲剧、豫剧、眉户、曲剧、线腔等地方戏剧,演出剧目近百个,而且演出覆盖范围广,市、县、乡、村均有演出。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展演规格高、规模大、覆盖广,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一场戏剧盛宴,更是河东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有助于乘着农民丰收节的东风,提升运城的知名度,扩大河东文化的影响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