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力提升城市品质 让人民享受美好生活
丁小强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督导检查。

丁小强先后深入红旗街、圣惠路、解放路、机场大道、运城北站、运城机场、高速公路西口等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和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地段,实地查看项目完成情况,仔细检查综合整治成效,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红旗街主干道已全线贯通,供热、供气、通信、电力、雨污水分流管道等地下管网一步到位;圣惠路非机动车道铺设进入收尾,道路两侧的综合整治正在全力推进;解放路主干道铺设即将完工,非机动车道、绿化、亮化等辅助工程同步进行;机场大道主干道已经通车,道路两侧大型广告牌正在拆除,沿线天际线日渐明朗;运城北站、运城机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度推进,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的对外窗口更加靓丽。丁小强对住建、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和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丁小强强调,当前,中心城市建设管理处在品质提升新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期待值更高。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新时代城市建设管理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焦点热点,继续勇担当、打好持久战,不断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要重视城市规划设计,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城市形态,合理布局功能,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老城区和新城区均衡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要推进城市精致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推行绿色制度,倡导绿色生活,以工匠精神打造经典建筑、精品街区、精致城市。要纵深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城市风貌整治,抓好牌匾设置、立面改造、屋顶改造、违建拆除等重点和难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日常作业精细化、责任落实精细化、管理手段精细化,让洁净、清秀、靓丽成为城市的本色。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