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永济检查督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永济市检查督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参加。

永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把信访问题综合接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综治信息指挥、心理服务和社区戒毒康复“六个中心”合为一处办公,形成了让群众“只跑一地、只进一门、只访一次”的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

在信访问题综合接处中心,丁小强详细了解群众信访和办结情况,并现场连线两名信访群众,听取群众对事情办理情况的评价。丁小强指出,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一核心,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信访、受理、处置、回访、督办、反馈的闭环管理,做到群众合理诉求限时解决,不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向群众说明情况,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丁小强与人民调解员张克强、姚乃善、李会民、薛高吉等亲切交谈,称赞他们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丁小强指出,要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干部阅历丰富、经验充足优势,支持他们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纠纷解决在基层;要认真总结永济“非诉调解”的好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加以推广。

在综治信息指挥中心,丁小强认真查看“雪亮工程”重点区域覆盖及运用情况。他指出,要把建设好“雪亮工程”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起来,真正把“雪亮工程”建设成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雪亮工程”带来的方便和安全。公安干警要走出办公室,下沉到一线,加大治安巡逻力度,织密扎牢防范各类案件发生的天罗地网,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丁小强详细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和效果,对志愿者耐心细致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禁毒工作要突出“严”字,坚持源头治理,保持高压态势,注重防范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永济市城西街道矛盾调解中心,丁小强夸赞刚刚成功调解一起纠纷的人民调解员陈潼兰:“你的作用很大,调解一个,影响一片,效果很好!”丁小强强调,基层司法所在做好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的同时,要下大力气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继承发扬好“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督导检查中,丁小强还来到董村农场有限公司面粉分公司,勉励企业要用好做好“运城面粉”这个品牌,实现从面粉“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迈进。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隐患排查做细做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