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思维方式不同 结果天壤之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0

◆有个老人爱清静,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于是他把小孩召集过来,说:我这很冷清,谢谢你们让这更热闹,说完每人发3颗糖。孩子们很开心,天天来玩。几天后,每人只给2颗,再后来给1颗,最后就不给了。孩子们生气地说:以后再也不来这儿给你热闹了。老人清静了。

【境界思维】 抓住人性的弱点,无事不成。

◆两匹马各拉一货车。一马走得快,一马慢吞吞。于是主人把后面的货全搬到前面。后面的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谁知主人后来想:既然一匹马就能拉车,干吗养两匹?最后懒马被宰掉吃了。这就是经济学中的懒马效应。

【境界思维】 如果让你的老板觉得你可有可无,那你已经站在即将离去的边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