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县北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结业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1

运城晚报讯 “今天我顺利拿到中式烹调师结业证了!”8月26日下午,垣曲县华峰乡北营村53岁村民薛增爱手持结业证高兴地说。 

8月20日,由垣曲县人社局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主办、运城厨师学校承办的“垣曲县2020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在该县华峰乡北营村举行。按照事先的自愿报名顺序,北营村的37名建档立卡家庭妇女和部分低收入男性,免费参加了此次为期7天的专业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把课堂开到乡村,让低收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习技能,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的后续就业等难题。

  据培训老师介绍,这次面向低收入群众举办的短期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在培训课程设置上与以往有所不同,从北方人喜欢吃的大众化菜肴到当下流行的时尚菜肴等均有涉及,保证学员学完后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就业。 

  41岁的学员高翠花,曾在北京闯荡,因缺乏一技之长无法立足。她家有4口人,因学致贫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掌握一门技能,她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并拿到了结业证。“我要凭借学到的烹饪技能和吃苦精神重返北京,再拼搏一次,创造幸福生活。”高翠花自信满满地说。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