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结束了12年收费史 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运稷路两个收费站开始拆除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1

▲8月31日,翟店收费站拆除现场。 记者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8月30日零时,运稷路中陈收费站、翟店收费站停止收费,开始拆除工作。此举标志着两个收费站结束了12年的收费史,退出车辆收费历史舞台。

在中陈收费站,记者看到以前的收费亭已经被拆除,并进行了清理。身旁的车辆在安全有序地通行。

▲拆除前的中陈收费站  冯杨婕 摄

据了解,中陈、翟店两个收费站拆除工作同时进行,工程预计3天以内全部完工,路面修复铺设将于9月15日前完工。此次取消、拆除收费站点工作,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运稷路收费站点的顺利拆除。

运城至稷山一级公路起点位于盐湖区北端,终点位于稷山县城北,全长68公里。沿线涉及盐湖、万荣和稷山一区两县,10个乡镇43个村,车辆每日通行量约为5000辆次。

▲8月31日,工人师傅在紧张施工。  薛俊 摄

8月3日,市政府召开运稷路取消收费站协调会。会议指出,取消运稷路收费站有利于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减轻人民群众负担。

据现场拆除施工负责人刘聪聪介绍,在拆除现场设置了安全标示疏导和人员疏导,按照拆除工程,前期已经对收费岗亭及周边的附属设施进行拆除,后续对剩余建筑物全部进行拆除。施工采用半封闭、半施工的方式,设置专人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这条路车流量比较大,容易造成拥堵,现在不收费了,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路过的一名司机如是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