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重点关注工程质量和造价问题
市审计局对市区道路提升工程实施跟踪审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1

工作人员对水稳层进行钻芯取样,用以查看工程质量。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工程质量是否达标?工程造价是否合理?8月30日,市审计局对市区解放路、大禹街等道路提升工程实施跟踪审计,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市审计局副局长马丽娟说,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的要求,市审计局安排审计组跟进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程建设。近期,审计组对市区17条道路提升工程实施了跟踪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对解放路、红旗街等4条城市主干道进行全程重点跟踪,对其余13条道路进行了抽样跟踪,重点关注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问题。

针对道路提升工程进展快,审计现场点多面广、时间紧的实际情况,审计组实行白天现场跟进、晚上集中研讨的方式,以最短的时间摸清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将关注点延伸至雨污分流、供热改造等方面,盯紧项目实施的每个环节。

当天上午,在市区解放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审计组会同市住建局质检站,对该工程开展了第10批次的水稳层钻芯取样。市审计局投资科科长贾朝辉说:“审计组根据审计机关的工作安排,对中心城区道路提升工程,进行了从项目立项到资金管理、招投标、施工等多个环节的全过程跟踪审计,特别关注了隐蔽工程验收环节。从现场取样结果看,水稳层厚度都达到了20厘米的设计要求。下一步,工作人员将把样品送至质检站进行强度检测。解放路前9批次的实验数据表明,解放路的施工标准完全符合图纸设计要求。”

截至8月底,审计组现场全面见证了市区2020年道路提升工程的各环节,并就项目资料收集不及时、统筹协调不足、部分道路施工进度慢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住建局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办公室主任闫振华说,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住建部门会及时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各参建单位,并督促整改,确保项目建设成市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