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四届市委第163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1

会议现场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3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推进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全面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构建新格局、发展蹚新路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加快工业化进程,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全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聚焦“六新”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优势,形成更多新的增长极。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如饥似渴狠抓招商引资,以优良环境吸引和留住人才。要进一步扩大内需,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提升,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进一步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保持强劲势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充分发挥改革先导作用,努力使各部门、各领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城乡违章建筑排查整治,迅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根本上解决城乡违章建筑乱象。要扎实开展安全领域隐患排查,从源头上、短板上抓好尾矿库、危化品、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倡导新风、摒弃陋习,加快地方立法,完善村规民约,做到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一体推进,培育形成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要加快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推进山体保护和修复,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深入实施汾河和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一体化推进城市水系治理,实现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新的城市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城市规划,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加快道路交通建设,统筹推进新老基建,深入开展风貌整治,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倡导绿色生活,建设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过程审计,做到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并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事关运城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要坚持高位规划,一体推进,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影响力、吸引力的发展新高地;坚持基建先行、统筹发展,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在“六新”上实现重大突破;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鼓励大型企业、民营资本等参与集聚区开发建设,实现运作机制市场化、投资多元化。要大力宣传集聚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美好前景,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