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跟着合作社有奔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2

本报记者 杨红义 通讯员 雷 乔 李泓晓

选桃、装箱、过秤、装车……8月21日,一场雨后,记者一行来到位于运稷路边的万荣宏祥果蔬专业合作社,50余名工人正忙得不亦乐乎。

“跟合作社干好哇,有劲头、有甜头、有奔头!”在合作社“串门”的皇甫乡周家村桃农张建军说,“我们果农跟着合作社干,技术有人指导,管理有人操心,果子长得好,销售有渠道,收入也得到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和冻灾影响,张建军家的30多亩桃子有所减产,但以每公斤1.8元的价格卖到宏祥果蔬专业合作社,比一般农户每亩收入高出近2000元,再加上到合作社打零工挣工资,一家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万荣宏祥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果业科研、物资供应、种植管理及新技术推广于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目前建成各类水果基地1.85万亩,拥有社员225户,辐射带动皇甫乡及周边果农5850户。

“三统一、三减免、三服务”,宏祥果蔬专业合作社始终恪守这一原则。加入合作社,就能享受配购农资、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三统一”,装卸、冷藏和收购费用“三减免”,以及贷款担保、果品销售、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三服务”。用果农们的话来说,就是果农只管提供“地”和“人”,其他的事都归合作社。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我们这里举办,大伙儿干劲更足了。再有一个月,万荣苹果也将陆续上市。我们一定要及早谋划,抓住这一大好机会,千方百计扩大销路,把苹果卖出个好价钱,给咱们的丰收节增光添彩!”办公室里,“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牌子格外显眼,合作社负责人吴千祥正忙着联系各地客商。

今年,直播带货的形式兴起后,合作社依托“宏祥”“祥脆”“皇脆”3个品牌,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上大展身手,在原来开设旗舰店、参加团购活动等基础上,成立了自己的直播团队。靠在电商平台上多年积攒起来的口碑,直播带货出手不凡,仅早熟苹果一项,电商销量每天都在1万公斤以上。

“越干责任越大,越干越要有担当。”吴千祥表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就是要让乡亲们栽下摇钱树,收获金蛋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