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帝庙里感受 “旅游文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0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8月6日,记者来到我市解州关帝庙景区,就文明旅游情况进行了一番探访,发现总体上文明旅游的氛围比较浓厚,但仍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旅游行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关帝庙景区时,细雨霏霏。但即便是雨天,依然有许多游客慕名来到这里游览,入口处一度出现排长队的场面。 徜徉景区,细节之处有风景。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语,让人心头暖暖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创文明单位,建美好家园,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标语;绿意盎然的苗圃里竖立着精巧的木制小牌,上面写着“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是情”;古色古香的告示牌上也写着“请爱护公共环境,文明旅游”…… 来来往往的游客撑着各色花伞,在导游的引领下,细细品赏这里的古建魅力和关公故事。“我们往这边靠,请让开一条通道,让后面的游客先过去!”带队导游有序组织游客游览,大家也非常配合。在这样的氛围里,记者感受到了一种关于旅游的文明。

客观地讲,此番探访整体上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旅游行为,主要表现在随意扔垃圾、攀爬文物、仪容不整三方面。在景区逗留的两个多小时里记者发现,一名游客将喝完的矿泉水瓶投向附近的垃圾桶,结果没投中,矿泉水瓶掉在了地上;一名游客没有将吃完的泡面桶扔进垃圾桶,而是随意放置在垃圾桶上方;一名家长和他的孩子坐在石碑的基座上;一名男子上衣没系扣子,极为不雅。

以上不文明旅游行为经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和劝导后,相关游客都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并表示以后会加以注意,文明旅游。 采访中,记者遇到一名来自东北的张先生。他说:“大家都挺文明的,感觉不错。”在张先生看来,他最反感的不文明旅游行为是高声喧哗,但在运城的景区里他没有遇到过。

据关帝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该景区在细节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包括悬挂提示牌、安排专人负责向游客提示、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

在此,记者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够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的号召,加入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河东大地最美的风景里。记者 王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