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交警动员社会力量 开展文明出行进社区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9

▲民警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8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事故预防等部门民警,同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水岸华庭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辖区水岸华庭小区,开展“文明出行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民警结合近期我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交通整治活动,向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讲解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行人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以及出现交通事故以后,应负的法律责任。同时,民警也希望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能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小区的管理当中,提高居民的文明出行素养和交通安全意识。

“大妈,您出行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少走交通拥挤路段,尽量避免夜间出行,确需外出,要选择视线较好的道路,穿戴反光衣服或标识,容易引起驾驶人注意;过马路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小孩子出门坐车一定要乘坐安全座椅,不要爬天窗或探身车外。同时,不要让孩子在马路上打闹、玩耍。”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在该小区广场上,拉横幅、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出行进社区宣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以交警为主导,社区、物业协同配合的机制,让交通安全宣传在小区常态化,以此来提高居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王晓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